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 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 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


31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五楼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校党委书记江应中,校领导沈超、周宗泉、徐海宁、陈勇、赵怀斋、严文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基层支部书记和思政课教师代表收看报告会。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主持会议。

江涌在总结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成江苏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要从江苏的教育实际出发,遵循教育规律,紧扣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他还就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个聚焦,一要聚焦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二要聚焦统筹谋划,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建设。做到谋大局,促发展。三要聚焦落地落实,增强使命担当。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操作性强、能落地的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会上,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江苏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及审议情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分享了十四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江应中在会后对我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了部署。他指出,江苏省教育改革不是态度的转变而是条件的积累,是从决心到行动的转换,我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近年来我校董事长、校长陈明宇多次在各级教育工作会议中作为代表发言。这反映在强国教育建设中我校已经能向外界传递南通理工学院的声音,下一步还要争取向更高目标迈进。同时,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要为扩大产业工人队伍提质增量,提高劳动者的素质,不断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