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317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与我校董事长、校长陈明宇代表两个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江苏省原副省长曹卫星及我校发展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委员共同见证了签约。这标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从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共建高水平人才师资队伍,推进协同创新与产学研协作,共同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等五个方面,围绕十一类项目助推南通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延展自己“开放发展”的理念。

这场签约是“双一流”高校主动助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李北群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和开放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推动校校合作的新模式,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进一步扩大南信大在南通地区的人才培养规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加强与地方企业的交流合作。同时,他也期望两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南通理工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双方共赢。

这场签约是民办高校积极进取的生动写照。我校自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高校教学水平评估后,就开始谋划新的发展,将“迎评升硕创一流”作为新的奋斗目标。陈明宇表示,学校围绕迎评升硕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启动了“五提升”“五突破”专项行动,出台了“三个一百”的人才队伍建设意见,拿出3个亿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团队引进、重大项目突破和实验室条件建设等,并积极寻求省内高校的支持,能与南信大签约不仅是喜事,更是奋进的动力。

这场签约专家们乐见其成。曹卫星对两校的签约致以热烈祝贺,并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支持南通理工学院创新发展方面的具体行动给予肯定。他期待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互促发展机制三个方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具体而言,就是一要积极发挥学科建设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全国“一流学科”建设中的资源、经验和优势,快速强化南通理工学院在发展中的弱项、短板,显著提升南通理工学院学科建设在江苏应用型高校中的认可度和影响力。二要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双方要在一流(品牌)专业、工科专业认证、一流(精品)课程、精品(优秀、规划)教材、高水平学科竞赛项目等培育与建设中,双向奔赴、积极互动的实干、真干,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三要奋力探索互促发展有效机制。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有关会商机制,主动开出列单与合作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便捷合理的方式,确定好预期目标,绘制好行动蓝图,提出相应的任务书和时间表,力争取得预期合作成效。

他认为,双一流大学与民办高校的携手合作对于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尽管当前缺乏现成的样板和经验,但双方应大胆探索、积极尝试、真心实践,共同开创合作新局面。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创新和努力,将形成多项联合机制,探索出合作双赢的路径,创设出共建共享的措施,协同产出丰硕成果,积累形成宝贵合作经验,为全国“双一流大学”、江苏高水平大学引领扶持民办高校快速发展,推动江苏各类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1+1>2的江苏模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忠平、吴攀,我校党委书记江应中,副校长吴国庆、顾力平、徐海宁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