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宣讲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我校召开2024年“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宣讲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3月25日,我校召开2024年“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宣讲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劳动模范”、我校优秀校友褚锋作“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主题报告。党委书记江应中主持会议。

褚锋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盛况,详实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参加全国政协、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一名港口产业工人,要“因港制宜”“因岗制宜”,努力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动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产业工人的力量。

江应中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

他就我校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二是要牢记教育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价值理想。紧紧抓住“迎评升硕”的有利时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升华内涵要素,不断提高人才质量。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支撑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南通理工的力量。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找准学校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定位。进一步认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价值目标;进一步找准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的服务定位;进一步把握应用型本科高校参与和支撑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的角色意识。四是要奋起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落实到各项目标任务和具体行动当中。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学习会议。各党群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海安校区设分会场。